余晖[卸载中,看简介]

软件卸载,其他的等中考结束的

【添望】不熟〈修〉

       气氛再这样酝酿下去不行。至少许川有点站不住了,他尴尬得笑了笑,没话找话:“盛崽,这是你同学?”

  两人几乎同时出声,不过内容截然相反——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不是,不要在外面叫我盛崽”

  许川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,突然有点想给自己一巴掌:“……”艹什么情况?有没有善良的知情人士和我解释解释?

  江添差异得看着盛望,后者看着他,嘴角噙着笑,温柔又疏离:“这位同学我们好像不熟吧。”

  江添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一瞬间让人呼吸不畅,“不熟”二字比盛望已有对象给他的感觉更让他喘不上气。

  “那怎样我们才算熟?”

  盛望想了想,手指在桌面上规律地打着节奏:“至少现在不熟,不是吗?”

  江添看着他的眼睛却没能看出任何玩笑的意味。

  眼前人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什么情绪都写脸上的少年了。

  江添只喊到喉咙发紧,他艰涩道:“不是说好了,试试熟一点么?”

  盛望一时卡壳:“什么?”

  此时高天扬兴高采烈地推开包厢门,嘴里还不忘说着:“添哥久等哈,我把你的猫从……”

  看到包厢里的情况,高天扬停了一会,然后脸上的喜色更上一层楼:“盛……”

  刚要说话的江添面无表情得把嘴闭上,抿成一条线。

  然后三人转头看向门口,高天扬已经被人拉出了门外,并且十分贴心地把门带上了。

  -

  高天扬抱着猫儿子不明所以地看着宋思锐:“干什么?添哥和盛哥在里头呢?不进去吗?”

  宋思锐示意他声音小点,然后压着嗓子说:“你没发现里头的气氛很……奇怪吗?”

  高天扬仔细回想,恍然大悟般“啊”了一声:“是有点,我觉得气氛有点……”他思索了自己24年人生词库,终于找到一个自己觉得贴切的词:“剑拔弩张!”

  宋思锐:“?……”不是,我是……

  高天扬自觉没有错误,头头是道:“你看他们这么久没见着面了,是不是会有种自己被对方抛弃的心理?这不就对了!是谁和我说老情人见面干柴烈火的?这不就燃上了嘛,我这就去拯救我兄弟们的爱情!”

  高天扬说的铮铮有词,把宋思锐给说震住了,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自己原来想说什么,然后余光就看到高天扬丢下这句话,一溜烟重新冲进了包厢——去拯救爱情。

  宋思锐站在空无一人的包厢门口,和地上的望仔大眼瞪小眼,正在反思——他为什么会同意提前10几分钟和高天扬去江添酒店带上猫。

  最后得出结论:无论自己刚脑子为什么这么不灵光,把高天扬打一顿就对了。

  脑内给高天扬来了场满清十大酷刑,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不少的宋同学决定先不进去添乱了。

  俗话说得好:有福同享,有难你当嘛。

  内心说服自己以后,宋思锐心安理得地蹲下逗猫。

  -

  高天扬一下略过许川,挤进了江添和盛望中间空着的位置,然后语重心长:“哥哥们,你们这段爱情这么坎坷这么曲折,好不容易见着面了,你们就不要叙旧、生气什么的了。你看,现在有机会坐下心平气和聊天,你们好好说清楚行不?”

  江添:“……”

  盛望:“……?”

  看着包厢里沉重的氛围,许警官就想换一个星球生活,他毫不客气的拽起高天扬就往角落里缩。

  许川做贼似的小声道:“老高,你说什么呢?”

  高天扬一副你不懂就我懂的表情,开口就是苦口婆心:“这不是同学会嘛,你还不知道吧,添哥是盛望男朋友!这俩……”

  声音一下没控制住,盛望僵硬扭头看着江添:“……他刚刚说什么?你是我谁?”

  江添还没搞清楚状况,给高天扬这么一搅和,硬邦邦吐出三个字:“男朋友”

  盛望脑子没转过弯:“啊?”

  平时帮许川分析案子脑子那叫一个快,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和断片一样。

  这厢盛望还没从庞大信息量里回神,那厢许川示意他小声点继续更进——

  “我怎么没听他提过?”

  “添哥高二走的,接下来一年盛哥越来越沉默,话越来越少,提起来伤心”

  许川嘀咕着“也是”,然后站起身看向盛望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微妙和……怜悯?

  盛望:“?”今天这都是怎么了?

  一句“望仔,你想和我分手么?”把盛望飘忽的灵魂拉回现实。

  他愣愣地看着江添。

  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人这么叫他了,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还是出自陌生人。他不仅没有反感,甚至一股酸涩直冲鼻尖。

  “我们和好,好吗?”

  盛望听到他这么和自己说,手上忽的感到一点冰凉,他低头——一滴眼泪正顺着自己骨节分明的手上滑落——后知后觉得他才知道自己哭了。

  盛望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的话。

  他不自在得眼神有点躲闪,不只是事情脱轨让他不知道怎么办,还有现在的他有点不敢看江添的眼睛,心底没由来的近乡情怯有点让他无法消化。

  盛望收拾好表情,才轻笑一声,详装轻松道:“我现在记忆可能有点问题,关于你的一切我都想不起来,所以某种意义上我们只是……陌生人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我觉得下头的“评论支持太太”可以改名了——“评论威胁太太”是不是特别准确,我也觉得,写文太不安全了,威胁到了我的人身安全!

  尴尬没写出来,你们将就看看,我要开启写作业地狱模式,勿扰。

  @雨总在我怀里撒娇~ @店庆 @星空 @望仔(开学暂退) @爱⁷蛋糕的小姐姐₁枚 

  下次更新预计在暑假

评论(131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